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欢乐谷悄然降落东四环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19日 15:50 北京晚报

  一直保持低调的华侨城集团今天突然宣布,投资20亿元的大型主题生态乐园———北京欢乐谷将于今年暑期开业。至此,位于东四环四方桥东南角的这片被“围困”了四年的施工现场终于揭开了神秘面纱。一个生态乐园占地100万平方米

  最近经过东四环四方桥的市民都被一处特别的工程所吸引,在圈起的工地围挡内,钢架高高耸立、轨道凌空飞舞、各种奇异的建筑、雕塑掩映在一片丛林之中……“今年暑期
,这里将变成欢乐的海洋。”华侨城集团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投资20亿元的北京欢乐谷正在紧张的建设中,这是该集团总结十余年主题公园建设与运营的成功经验,在北京建设的目前国内投资最高的主题生态乐园,工程占地100万平方米,将分为三期开发建设,即将开放的一期工程占地54万平方米,分别由峡湾森林、亚特兰蒂斯、失落玛雅、爱琴港、香格里拉和蚂蚁王国六个主题区组成,核心部分将利用现代高科技手段,以“游乐、器械加主题包装”的形式,建造一个充满现代都市娱乐氛围的旅游主题生态乐园。

  一段残垣断壁经过20道工艺“复旧”

  “欢乐谷中的所有游乐设施都会突出文化主题,让参与者在体验惊险刺激的同时,感受到文化的氛围。”生态乐园的主题区都是以远古文明或文化场景命名的,为了更好地展现当时的原貌,工作人员没少费心思。

  在爱琴港主题区,设有根据《荷马史诗》中描绘的木马计设计而成的特洛伊木马游艺设施,为了能够真实地再现当时战争造成的衰破景象,这里的一断城墙往往要经过20道工艺进行“复旧”;在失落玛雅专区,丛林飞车的游艺设施中有16个人物雕像,据介绍,当年诺曼博士为研究玛雅文明的起源,乘坐丛林飞车,穿越国家的疆界与山岭的阻碍,考察玛雅遗迹和宗教圣地,这16个雕像就是参考了大量的史料记载设计出来的当时的人物,他们当中有国王、将军,也有当时的普通百姓,坐在飞车中颠簸而下,游艺的参加者仿佛跟随着诺曼博士一起重温了那段历史。

  一套游乐设备相当于两个“嘉年华”

  生态乐园中最吸引游人的还是各种惊险刺激的游乐项目,比如水晶神翼是亚洲惟一一台飞行式过山车,已连续两年捧走欧洲及美国轨道游乐项目冠军,也是目前中国投资最大的一项游乐设备,目前全世界仅有五台;立于公园内湖之中的太阳神车是亚洲最大的大摆锤,2004年度被美国“娱乐”杂志评为五大最新游乐项目之一;此外还有亚洲提升高度最高的双提升“奥德赛之旅”;国内惟一的“聚能飞船”等。仅飞行式过山车一套设备的投资就达1亿元,相当于两个“嘉年华”。

  据介绍,开业后的欢乐谷设有120余项体验项目,包括40多项娱乐设备、50多处人文生态景观、10多项艺术表演等。

  一个浪漫故事365天天天上演

  生态乐园同时建了一座很独特的剧院,在这里一年365天将上演同一大型舞台艺术表演《金面王朝》,由于是专门为一场演出而建,所以剧院完全是根据剧本设计的,360度翻转舞台也是国内独有的。

  据介绍,除了室内演出,这里常年还会有各种巡游表演、水上表演、互动打斗表演、极限表演以及风情表演。本报记者洪燕杰

  网络编辑:赵志芬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