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部委专题--保监会 > 正文
 

吴定富在保险业春节团拜会上提出要建设一个为中国社会主义现代化服务的保险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19日 14:19 保监会网站

  欢歌辞旧岁,锣鼓迎新年。1月19日,保监会机关大会议室张灯结彩,喜气洋洋。大红的剪纸和漂亮精致的中国结,映衬着与会嘉宾一张张笑脸,保险业2006年春节团拜会在这里举行。

  中国保监会领导、国有保险公司监事会的领导、在京保险公司负责人以及中国保险行业协会、中国保险学会的负责人,保险业离退休的老同志代表参加团拜会,全国政协常委
马永伟同志出席团拜会。

  中国保监会主席吴定富首先代表中国保监会,向曾经为我国保险事业付出辛勤劳动、作出重要贡献的广大离退休老干部,向保险系统的全体干部职工,向所有关心、支持我国保险业改革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致以节日的祝福。

  吴定富在回顾2005年保险业取得的显著成绩时指出,2005年,在党中央国务院的正确领导下,保险业以邓小平理论和“

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努力适应经济社会发展的新要求,积极应对全面对外开放的新挑战,不断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加快发展、防范风险,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保险业呈现出增长较快、活力增强、风险控制较好、发展空间拓宽的良好态势,特别是大局意识明显增强、效益观念显著提高、发展的结构逐步优化、保险的功能和作用进一步得到发挥。全年保费收入4927亿元,同比增长14%。保险公司总资产1.5万亿元。全国共有保险机构93家,保险从业人员180万人。

  吴定富指出,2006年是“十一五”的开局之年,“十一五”规划描绘了我国经济社会发展蓝图,国民经济发展、产业结构优化升级、金融体制改革、完善社会保障体系、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都需要保险业的积极参与,为保险业发展提供了广阔的空间。在新的一年里,保险业将牢牢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十六届五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用科学发展观统领各项保险工作,着力解决速度、效益、诚信和规范经营问题,实现又快又好的发展,为“十一五”时期保险业发展开好局、起好步。

  吴定富指出,十六大以来的三年,是我国保险业改革发展的关键时期,是保险业发展形势较好、改革力度较大、开放步伐较快、整体实力显著增强的时期。三年来保险业改革发展的实践,提高了保险业加快发展的能力、防范风险的能力、驾驭保险市场的能力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的能力。三年来,保险业思想观念发生深刻变化,科学发展的理念深入人心,逐步走上注重提高业务质量、增加业务内含价值的集约式发展道路。体制和机制发生深刻变化,在金融业率先完成了国有公司股份制改造,为国有金融企业改革和境外上市提供了有益借鉴。保险监管发生深刻变化,建立了以偿付能力监管、市场行为监管和公司治理结构监管为三大支柱的监管体系框架。整体实力发生深刻变化,保险业总资产是2002年的2.4倍,在金融体系中的地位和作用日益重要。这些变化,标志着保险业站在一个新的发展起点上。这个新起点,是一个基础牢固的新起点,是一个充满活力的新起点,是一个前途光明的新起点,是一个大有作为的新起点。

  吴定富指出,只要坚持把为经济社会发展服务作为保险业发展的方向,坚持把广大人民群众对保险的需求作为保险业发展的根本动力,坚持把做大做强作为保险业发展的主要任务,坚持把创造性地贯彻落实中央精神作为做好保险工作的重要保证,坚持把增强责任感作为做好保险工作的重要前提,就完全有能力抓住难得的战略机遇,建设一个为中国社会主义现代化服务的保险业。

  吴定富希望全行业要围绕又快又好做大做强保险业这个目标,大力弘扬“服务大局、勇担责任、团结协作、为民分忧”的行业精神,让一切有利于保险业又快又好发展的活力竞相迸发,让一切有利于保险业又快又好发展的源泉充分涌流,励精图治、锐意进取、开拓创新、奋发有为,促进保险业又快又好地发展,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和构建社会主义

和谐社会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加入时间:2006-1-19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