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北京市财政局称北京06年财政收入将破千亿大关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18日 19:59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月18日电 (记者 岳瑞芳、孙晓胜) 北京市财政局局长吴世雄说,按照积极稳妥的原则,2006年北京市地方财政收入将达到1029.8亿元,较上年的919.2亿元增长12%。

  在此间召开的北京市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上,吴世雄提交了关于北京市2005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06年预算草案的报告。

  报告指出,2006年,北京“十一五”各项战略部署将全面启动,为财政收入的持续增长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与此同时,影响经济发展的人口、资源、环境制约因素也日益突出,再加上国家调整个人所得税工薪所得费用扣除标准等税收扶持政策,也将使财政收入增长面临较大压力。综合各种因素,2006年北京市地方财政收入增长率拟为12%。

  在市级预算安排上,吴世雄说,2006年北京市将加大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资金投入,增加教育、文化等重点支出投入,同时做好奥运会筹备的相关工作。

  为此,北京市将首次设立新农村建设专项资金3亿元,用于改善农村基础设施,同时还第一次设立了额度为5亿元的文化产业发展专项资金,支持文化创意产业这一北京新的经济增长点。(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