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广西网友称燃气太贵 气荒逼居民电饭锅蒸菜烧水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18日 11:23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 

    18日广西玉林网友林先生打电话称:当地液化气价格已经超过每瓶130元,价格太高导致一般老百姓难以承受,小区一些居民为了减少液化气的使用量,已经改用电热瓶烧水,用电饭锅蒸菜。

    从本月中旬开始,从广东开始,华南各地的瓶装煤气价格开始全线飙升。据悉15日广西省南宁液化气价格已经达到106元,桂林为98元,梧州为111元,而贵港市则超过了130元。

    林先生称,广西液化气价格已经严重超过了居民日常消费的承受能力,原30KG/瓶的液化气被灌气站偷减到不足28KG/瓶,加上瓶装液化气压力本身就不足,而且含有很多甲醇,现在每瓶液化气燃烧的时间已经比原来缩短了20%-25%。

  林先生说,现在他所在的小区附近居民已经改用电热瓶烧水,用电饭锅蒸菜,尽量减少液化气的使用量,以减少家庭负担,居民正期盼液化气价格能够尽快恢复到原来的水平。  

  最新消息显示,今天广州市财政拟拨款150元人民币,对全市2.56万户低收入家庭和低保户提供每户每月20的用气补贴,市政府还考虑从销售环节上对燃气经营企业实行补贴政策,以平抑气价。

   

国家发改委也下发了通知,要求各地价格主管部门和有关石油石化企业加强液化气价格管理。对液化气销售价格列入地方定价目录的地区,价格主管部门要根据经营企业液化气购进成本变化情况,合理制定销售价格,同时做好对低收入困难群体的补贴工作。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