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E时代:Email汇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17日 22:18 每日经济新闻

  王磊每日经济新闻[2006-01-18]

  春节,如何把自己在外辛苦工作一年的工资安全、快速、便捷地汇到远方亲人的手里,如何选择一种适合自己的汇款方式

  生活在E时代的你,还在用传统方式汇款吗?

  春节,如何把自己在外辛苦工作一年的工资安全、快速、便捷地汇到远方亲人的手里,如何选择一种适合自己的汇款方式,这些恐怕都是一些回家过年或不能回家过年的朋友所关心的问题。

  其实,你完全可以不必在银行网点外排上长长的队伍,焦急等待柜台里的服务人员叫你的排队号码。网银汇款不仅操作简便,而且不少银行还开打价格战,为网上银行汇款提供高达4折的优惠。一些银行还推出约定汇款,让有相对固定汇款需求的客户可以忙里得闲,不必为了忘记汇款而苦恼。

  不仅如此,一种在发达国家非常流行的Email汇款和手机汇款也已经在国内面市。

  在西方国家,很多人汇款时无需索要对方账号,而只需输入其Email地址或手机号码即可。由于Email地址和手机号码都是唯一的,其安全性也得到了保障。

  如今,这项西方人早已习惯使用的金融服务,如今已经被引入国内。

  去年,上海浦东发展银行开通了“Email汇款”业务,汇出账户为浦发东方卡或活期一本通的客户,都可以使用该项服务,享受E时代汇款产品带来的便捷和安全。

  在以往的汇款中,比较繁琐的环节是索要对方的账号,尤其是在使用网银时,在输入时还要防范数字错漏。这也成为很多人不接受网银汇款的一个重要原因。

  而现在,一旦收款人已进行“Email地址和账号绑定”,或“手机号码和账号绑定”,汇款人汇款时只需输入收款人的Email地址或手机号码即可。更为人性化的设计是,浦发银行为客户设定的汇款留言栏可输入多达60个字节的个性化留言,和传统柜面汇款的留言按字数收费相比,汇款人又多了一分实惠。

  除了避免记忆冗长帐号的麻烦之外,Email汇款和手机汇款也免去了汇款人的另一块心病:自己的账号再不须随意外露,有效保护了账户私密性。

  遗憾的是,前期Email汇款主要在东方卡客户间使用。但浦发银行产品开发部的工作人员透露,该产品的升级版正在研发中。升级版本的关键内容是,即便收款人不是浦发银行的客户,汇款人也可通过Email地址向其汇款,收款人在收到Email通知后可选择“柜面取现”或“转入在浦发银行新开立的账户”。预计Email汇款产品的升级版将在春节前面世。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