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武汉引江入湖工程启动 投资达十亿元人民币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17日 18:30 新华网

  新华网武汉1月17日电 (记者 郭嘉轩) 武汉市汉阳区琴断口闸改造工程日前开工。在两年内,该地区龙阳湖、墨水湖、三角湖等六大湖泊水系将实现与长江、汉江的互联互通。这标志着一项力图化解武汉城市水污染难题的大胆设想--武汉“引江入湖”工程的正式启动。

  “百湖之市”的武汉市水资源得天独厚:长江、汉水、金水、滠水等十多条河流贯穿全境。然而过去由于缺乏对水环境的保护,全市围湖造田、填湖开发、污水滥排现象屡禁
不止,致使大部分湖泊水体遭到污染。湖水流动性差、自净能力弱,部分湖泊水质已退化到四至五类标准。

  2004年,武汉市政府正式把“以水治水、引江入湖”列为重要科研课题。众多专家以国际化“水城”为基础,为武汉规划出“梦里水乡”的美丽蓝图:以长江、汉江为主轴,把“引江入湖”与老城改造、新区开发相结合,充分舒展“两江四岸”和“三镇三片湖区”水城脉络,通过明渠、河湖、景观带等生态隔离带,连接汉阳、武昌、汉口三镇湖泊群。

  新年伊始,武汉市投资十亿元,在汉阳六大湖泊全面展开“引江入湖”工程:从琴断口闸引汉江水入龙阳湖,然后分两路流经墨水湖、三角湖,最后从南太子湖导出汇入长江。预计2007年,在上述四湖水质改善的基础上,开挖米粮渠、明珠河等,联通后官湖和北太子湖,最终完成“六湖连通”工程。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