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香港“卡族”首选信用卡保险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16日 03:18 每日经济新闻

  秦晓华每日经济新闻[2006-01-16]

  在香港,由于信用卡消费签账额不断飙升,持卡人一旦发生意外无法工作,将难以偿还签账,造成一定的财务压力。若持卡人不幸身故,一般而言,其家人毋须承担责任,但若他有遗产,其遗产继承人在申领遗产时,便须先扣除此信用卡欠款。

  为此,香港银行推出了信用卡结欠保障计划,除了可以免除持卡人因意外而无法偿还的债务外,更可以为卡主提供额外的意外赔偿保障。

  如恒生银行的“

信用卡周全保”意外保障计划,持卡人若因意外导致身故或永久全残,此计划会替投保人支付信用卡余账,最高为10万元,持卡人每月只需支付数十元便可。

  以客户的结欠来厘定保费的花旗银行,持卡人每100元结欠,每月便收0.48元,10万元结欠的每月保费为480元,若没有任何结欠,持卡人便毋须缴付任何保费,保单仍然继续生效。

  不过,

理财顾问也提出,对于拥有信用卡较多的人,通过信用卡保险来保障变不很划算。可以规划一份定期寿险为自己和家人以相宜的保费提供全面的人寿保障。以5年定期寿险为例,40岁的胡先生一份100万元保障额度的保单,年缴保费为2370元,保费每5年续保一次时调整,并保证可续保至80岁。一份保障足以涵盖所有信用卡结欠,还有对家人充分的保障。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