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甘肃十五期间有48万绝对贫困人口基本解决温饱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15日 19:3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兰州一月十五日电 (殷春永 赵志锋) 犬守太平世,梅开如意春。今天上午,当五百余名甘肃省人大代表步入省政府大礼堂,参加甘肃省十届人大四次会议开幕式时,甘肃这个拥有两千五百多万人口的西部省份已经全面完成“十五”计划主要预期目标任务。

  站在大会主席台上作《政府工作报告》的甘肃省长陆浩,始终面带着自信的笑意。从他铿锵有力的讲话声里,人大代表们听到了这样一组组数字:

  ——“十五”期间,全省生产总值先后突破一千亿元和一千五百亿元人民币,年均增长百分之十点二,是历个“五年计划”中发展最快的时期。

  ——五年累积完成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三千三百六十四亿元,年均增长百分之十四,超过了前五十年的总和。

  ——预计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达到六百亿元,年均增长一成三,实现利润六十三亿元,年均增长四成三。综合经济效益指数达到一百四十三点四,比“九五”末高出六十九点五个百分点,创历史新高。

  ——

高速公路通车里程由十三公里增加到一千零六公里,成为全国第十八个突破千公里的省份;新增发电装机容量三百四十五万千瓦,总量突破一千万千瓦。

  ——预计二00五年对外进出口总额达到二十六点三亿美元,年均增长百分之三十五点八。其中进口十一亿美元,年均增长百分之二十一点三。

  ——预计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八千零八十元,年均增长百分之十点四;农民人均纯收入一千九百六十三元,年均增长百分之六点六。五年累积有四十八万绝对贫困人口基本解决温饱,二百万低收入人口稳定解决温饱。

  爆竹声声辞旧岁。作为西部的较贫困省份,甘肃尽管还有许多棘手的问题有待解决,但面对这一组数字,“

十一五”期间,甘肃千万民众底气十足。因为他们知道,刚刚过去的五年,甘肃经济社会各项事业的发展步入了一个全新的历史时期。(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