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央行上海总部首发货币报告 外资所占份额上升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15日 15:30 21世纪经济报道

  本报记者 历志钢 上海报道

  2006年1月12日,中国人民银行上海总部发布了去年上海市货币信贷运行报告,报告显示,外资金融机构在人民币贷款和外汇信贷业务中的市场份额进一步上升。

  截至2005年末,上海市中外资金融机构本外币各项存款余额为23320.86亿元;本外
币各项贷款余额为16798.12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6.1%和11.6%。

  报告显示,中外资金融机构外汇存贷款增幅差距逐步拉大,外资金融机构外汇存贷款同比增幅分别为23.7%和31.5%,分别比中资金融机构高出23.5和28.6个百分点。

  中资金融机构外汇存贷款增长缓慢主要由储蓄存款和中长期贷款下降较多所致。2005年7月

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改革措施出台后,中资金融机构外汇存款余额已连续5个月出现同比负增长,全年仅中资金融机构外汇储蓄存款就减少9.69亿美元,中长期贷款全年也减少4.65亿美元。

  与此同时,外资金融机构人民币业务的市场份额也进一步扩大。2005年末,外资金融机构人民币各项存款余额为615.99亿元;人民币各项贷款余额为670.61亿元,其人民币贷款余额占中外资金融机构全部人民币贷款余额的比例由2004年末的3.6%提高到2005年末的4.7%,2005年新增人民币贷款占全市贷款增量的13.5%,同比上升5.1个百分点,市场份额进一步扩大。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