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福建十一五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蓝图绘就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13日 13:3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福州一月十二日电(记者 孙贤迅)进一步扩大开放,改善投资环境,积极有效利用外资,密切闽港澳侨经济联系,大力推动闽台交流合作。福建省今后五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蓝图绘就。

  福建省十届人大四次会议今日通过了《福建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一个五年规划纲要》。今后五年,福建将加快建设对外开放、协调发展、全面繁荣的海峡西岸经济区,
把八闽建设成为促进祖国统一的前沿平台、中国区域经济发展的新增长极、自主创新能力不断增强的创新型省份。

  “

十一五”期间,
福建
人均地区生产总值将从二千美元向三千美元跃升,是居民消费结构升级、产业结构调整和工业化、城镇化进程加快的时期,也是人口、资源、环境等矛盾突出、瓶颈约束加剧的时期,更是福建经济社会发展、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加快海峡西岸经济区建设的关键时期。

  福建“十一五”区域发展的总体布局为:突出强调发挥福州、厦门、泉州三大中心城市带动作用,发展壮大闽东北、闽西南两翼,推进海峡西岸经济区与

长三角、珠三角紧密对接、联动发展;加强两岸三地联系,逐步形成外资密集、内外结合、带动力强的经济区域。

  今后五年,福建经济社会发展主要任务是:促进现代农业建设,深化农村改革,扎实推进新农村建设;推进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建设海峡西岸先进制造业基地,壮大经济总量;完善现代化基础设施,推动海峡西岸城市群崛起;继续深化体制改革,提升对外开放水平;扩大海峡两岸交流合作;积极发展循环经济,建设资源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社会;全面发展社会事业,促进社会和谐平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78,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