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北京去年财政收入919.2亿 交通等罚款过10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12日 17:27 北京晚报

  本报中午消息 (记者 熊焱) 去年900多亿财政收入都是从哪儿来的,这些钱花哪儿去了?今天上午北京市常务副市长翟鸿祥做客北京城市管理广播,跟市民透露了“家底”,并现场回答了市民提出的公交、供暖等热点问题。

  交通罚款收支分离

  今晨7时40分,北京城市广播刚刚开始直播就有市民打来电话提问,目前交通违章比较多,罚款也很多,具体收入有多大,资金又是怎么使用的?翟鸿祥表示,随着车辆的增多,交通等罚没收入确实增量比较大,已经超过10个亿。她表示,罚缴是分离的。交警等罚没收入实行收支两条线,交警管理各方面需要支出的,由财政预算安排。

  收入八成来自税收

  翟鸿祥说,去年本市财政收入919.2亿,增长23.5%,已经连续11年增长在20%以上。

  翟鸿祥介绍,财政性资金主要用于公共事业、“三农”问题、社会保障问题等。切实体现取之于民,用之于民的

理财原则。像大病医疗,现在的覆盖面已经达到80%以上。像城市低保16万人左右,农村低保7万人左右,这些支出财政都给予补助。

  煤气用本逐步取消

  针对听众提出的煤气用本不合理问题,翟鸿祥表示,煤气特定情况下用本,计划内计划外是双轨制,本外面的就是市场调节价的。她表示煤气用本应该逐步取消。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1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