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中哈发表联合公报 继续深化能源合作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12日 15:18 21世纪经济报道

  本报记者 王艳华 上海报道

  1月11日,中国与哈萨克斯坦发表联合公报,公报表示,中哈双方将积极探讨中哈天然气管道以及其他项目的建设,认为发展和深化能源合作符合双方的利益。

  牵动双方利益的中哈原油管道阿塔苏至阿拉山口段已经于2005年12月15日如期竣工。
从此,中哈能源合作进入新的发展阶段。双方在联合公报中表示,将鼓励和推动两国能源企业继续深化合作。

  中哈对2006年6月将在上海举行的上海合作组织峰会给予了高度重视。公报指出,双方将在上海合作组织框架下开展相互协作。峰会将总结上海合作组织成立五年来的成就和经验,确定新的战略任务。上海合作组织秘书长的秘书杜伟向本报记者表示,“与会元首将总结上海合作组织五年来所走过的道路,并在此基础上对下一步做出规划和指示,包括讨论在组织框架内部如何进一步深化和扩大成员国之间在各个领域的务实合作,确定其优先的方向和重点,进一步扩大对外交往,加强跟周边国家和其他国际组织的联系和交往。”

  联合公报还指出,中方愿意看到哈萨克斯坦早日加入东盟地区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