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人均GDP将达到两千美元 重庆五年愿景可期待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11日 22:2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重庆一月十一日电 (郭虹 郭晋嘉) 重庆市第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今天下午开幕。重庆市市长王鸿举在会上作政府工作报告时表示,到二0一0年,重庆人均地区生产总值将在二000年基础上提前翻番,达到两千美元。

  经济专家分析认为,重庆“十五”期间经济增长“快好”并举,GDP年均增长百分之十一,二00四年人均GDP已超一千美元;未来五年是重庆发展的黄金时期,经济仍然会保持
很好的增长态势,人均GDP达两千美元的愿景可期。

  王鸿举表示,“

十一五”是重庆进一步“打基础、建平台、增后劲”的关键时期,更是突破发展“瓶颈”制约和体制障碍的关口时期。未来五年重庆发展的总体目标是:中央交办的“四件大事”取得新的重大成果,基本建成长江上游经济中心的总体框架,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取得重要阶段性进展,实现重庆“三步走”发展战略的第二步目标。

  直辖之初,中央交给了重庆“三峡移民、国企改革、扶贫攻坚、生态环境保护”四件大事,直辖以来重庆稳步推进。为建成长江上游经济中心,重庆制定了五年打基础、十年构筑框架、二十年建成的“三步走”战略,而未来的五年正是实现第二步目标的五年。

  王鸿举说,到二0一0年,重庆GDP将达到五千亿元,城市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一万五千元,农村居民人均纯收入达到四千一百元,经济社会发展主要人均指标达到全国平均水平。

  王鸿举强调,未来五年重庆自主创新能力将会明显提升,研发经费支出占GDP比重达到百分之一点七,综合科技进步水平进入全国前十位。

  王鸿举称,未来五年重庆将突出抓好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提升产业

竞争力、深入实施“科教兴渝”和“人才强市”战略、建设资源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社会、建设和谐重庆五大重点任务。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