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四川广安:改革乡镇公务接待费一年节约1600万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10日 16:04 新华网

  新华网成都1月10日电 (周俏春 苏坤明) 记者近日从四川省广安市纪委了解到,自2005年初广安市在全市乡镇推广公务接待改革措施以来,广安市182个乡镇公务接待费比前3年平均下降50.2%,节约费用1600万元。

  2004年初,广安市纪委从纪委、财政、审计等部门抽调骨干力量,分片深入各乡镇开展调研,核实各乡镇2001年至2003年公务接待费开支情况及开支结构。对这些数据进行归类
分析,为科学核定限额提供了依据。通过调查研究,广安市纪委最后确定:在前三年平均数的基础上降低30%以上来核定接待总额。

  各乡镇限额确定后,由县委、县政府印发文件执行,明确对超标准、超限额、管理混乱的行为进行严肃查处。同时,建立健全9项制度,即:公务接待登记制度、对口接待制度、限定标准接待制度、定点接待制度、票据“三单”齐备制度、集体会审制度、统一报账制度、定期公开制度、节约奖励制度。完善制度链条,防范虚报作弊。

  2004年广安市在邻水县45个乡镇推行公务接待改革试点以来,效果明显。当年45个乡镇全年实际支出公务接待费比前三年平均数减少594.3万元,下降49%。邻水县华蓥乡将2004年节约的公务接待费4.28万元用于偿还债务。2005年,广安市在全市182个乡镇全面推广此措施,公务接待费比前三年平均数下降50.2%,节约费用1600万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