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行业专题--农业 > 正文
 

中央将把农村基建和社会事业发展提至空前高度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10日 13:59 中国新闻网

  香港大公报发自北京的报道说,近期即将出台的中央“一号文件”,在部署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方面,将把基础建设延伸到农村,把农村社会事业的发展提高到空前的高度来对待。

  报道说,虽然中央今年将在全国范围内全部免征农业税,使原定五年取消农业税目标用三年时间提前实现,彻底改变二千多年来农民交纳皇粮的历史,更千方百计增加对“三
农”的投入和财政支持力度,通过采取对农民直补、加大财政转移等措施加快“三农”建设,但权威人士指出,农村面貌的改变仅靠这些还远远不够。

  报道说,中央领导已明确提出,农村的发展主要靠政府大量的投入,今后中国将投入更多的资金、人力、物力加快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

  报道说,把城镇建设和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紧密结合起来,加大对农村基础建设和社会事业的投入,已经成为中国目前的选择。

  据统计,中央近两年来用于“三农”的财政支出每年都以20%以上的速度迅速增加,2004年,中央全年用于“三农”的支出高达2326亿元,比2003年增长22%;2005年,中央进一步稳定并强化了减免农业税、直接补贴农民等措施,并对由此相应减少的财政收入主要由中央财政安排专项转移支付予以补助,中央财政为此新增支出341亿元,同时,中央财政还安排150亿元来增加对产粮大户、产粮大县和财政困难县的转移支付。作为“

十一五”的开局之年,2006年这一数字还将呈快速增长的势头,而农村基建和社会事业将成为今年加大对“三农”投入的亮点。(王德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