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假烟至少占一成 台湾私假烟猖獗年吞五十亿税收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09日 13:4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一月八日电 台北消息:“一条两百!”“一条两百!”台湾新店巿仁爱巿场,大清早一位老妈妈拉着装满香烟的菜篮车,在熙来攘往人潮中叫卖,一条巿售六百元新台币的“大卫杜夫”进口烟只卖两百元新台币,多买几条的话,一条算一百五十元新台币。什么烟这么便宜?她说:“水货,免税啦!”

  《联合报》今日报道,其实老妈妈卖的哪里是免税烟,是如假包换的走私“假烟”
。根据台湾烟酒公司调查,巿面流通的“长寿”烟约百分之十六是假的。

  报道中说,去年全台合法烟销售量约三百八十万箱,比过去最高纪录少了五十五万箱,不少人认为是因为反烟运动和民众健康意识提高。但台湾烟酒公司总经理陈文凯认为,抽烟的人应该比以前更多,合法烟销量减少,主要是被私假烟取代。

  台湾的假烟有多泛滥?该报道中有烟商指出,假货量与合法烟销量成正比,售价越高、利润越高的烟,假货也越多。估计销售排第一的“七星”和高价进口烟“大卫杜夫”,假烟比率不会低于长寿。

  报道中,台湾烟酒公司粗估,台湾烟巿场中,假烟至少占一成,每年应有五十万箱,一箱五十条、共一万支,即台湾每年的假烟销售量达五十亿支,造成每年近五十亿元新台币税收损失。(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