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田凤山未上诉 一审判决生效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08日 11:12 东方早报

  早报讯 原国土资源部部长田凤山一审被判无期徒刑后,在10天的上诉期内没有提起上诉。昨天,北京市二中院的一审判决已经开始生效。

  2005年12月27日,北京市二中院当庭宣判,1996年至2003年期间,田凤山担任黑龙江省人民政府省长、国土资源部部长职务期间,受贿436万余元,判处田凤山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依据法律规定,1月6日是田凤山的最后上诉期限。

  田凤山的律师许兰亭昨天表示,田凤山如上诉一定会委托他进行,但直到上诉期截止,他都没有接到田凤山上诉的申请,也没有听说检察院抗诉的消息。而且,他在宣判之后曾约见过田凤山,田对判决基本满意,表示不会提起上诉。

  此外,记者获悉,起诉书中对田凤山涉嫌接受全国最大卖官案主角马德行贿10万元的指控,在判决书中没有被认定。起诉书称,1999年6、7月,时任黑龙江省长的田凤山,接受时任绥化地区行署专员的马德行贿10万元,以帮助解决绥化地区广播电视综合楼建设资金事宜。判决书认为,马德给田凤山送钱并不是为了自己谋取利益,而是为了解决绥化地区的事情,故法院一审没有认定田凤山此笔是受贿。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