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05年缴税160亿元 房地产业为北京地税贡献最大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07日 11:4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一月六日电 (记者 沈嘉) 北京市地税局六日发布消息称,房地产业去年为该市上缴地税逾一百六十亿元(人民币,下同),超过居民服务和其他服务业,冠居各大行业之首。

  据北京市地税局官员介绍,房地产业是该市营业税增收的三大来源行业之一。此外,去年该市企业所得税的近六成增收也来自于房地产业,主要原因在于去年成倍提高了房地产
业企业所得税纯益率标准,带动该产业企业所得税同比增长近五成。

  据统计,该市地税去年累计完成各项税费收入近八百四十亿元,与去年同比增长近百分之十七。其中,契税完成逾六十亿元,其增幅在各税种中继续保持首位。

  在该市各类型企业,涉外企业去年共缴税逾一百七十亿元,以百分之二十四的增幅居首位。

  北京地税局官员表示,在中国调整个税起征点后,预料北京今年

个人所得税将因此减征十四亿元,这一数字占整体税收比重较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4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