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政策因素使北京2005年个人所得税少收约10亿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06日 18:00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月6日电 (记者 岳瑞芳) 受政策因素影响,2005年北京市个人所得税增幅出现较大回落,北京市个人所得税因此少收约10亿元。

  据北京市地税局6日透露,2005年,北京市个人所得税共完成191.8亿元,同比增收28.7亿元,增幅为17.6%。而“十五”期间北京个税的平均增幅为28%。

  北京市地税局稽会处处长金燕齐认为,个税增幅回落与国家2005年实行的“调整个人取得全年一次性奖金等计税方法”以及“股息红利个人所得税减半征收”两项政策有关。据悉,受这两项政策影响,北京市个人所得税共减收约10亿元。

  此外,自2006年起,国家开始实行新的

个人所得税法。根据新税法,北京市个人工薪所得税费用扣除标准将从原来的1200元提高到1600元。

  这一政策在惠及北京300万工薪阶层的同时,对北京市的个人所得税收也将造成影响。据北京市地税局初步测算,2006年,北京市个人所得税将因此减收14亿元左右。

  “但这对北京市全年的地税收入来说,影响幅度不是很大,”北京市地税局个税处处长商尚说。据最新的统计数字显示,截至去年12月31日,北京市地税系统2005年累计完成各项税费收入838.4亿元,增长16.8%。

  商尚说,2006年北京市地税局将继续实行个人所得税明细申报工作,并针对个税征收中的薄弱环节加强税收征管,比如加强对律师、拍卖业的个人所得税纳税管理。(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