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顺德GDP今年将超千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06日 15:35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 (记者 尹冀鲲 通讯员 张涛) 2010年,顺德经济水平将接近世界中等发达国家水平,同时单位生产能耗每年降低4.5%。昨日,顺德召开十届四次全会,佛山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顺德区委书记陈云贤在会上这样表示。记者同时还了解到,2005年,顺德实现本地生产总值(GDP)超过849亿元,出口总额为92.5亿美元。昨日,参加顺德区委十届四次全会的代表还审议并通过了《顺德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一个五年规划的建议》。

  去年:GDP增20.2%

  陈云贤向与会代表通报了2005年顺德经济发展形势和经济主要指标。其中,顺德2005年实现本地生产总值为849.62亿元,增长20.2%,工业总产值2019亿元,增长24.3%。进出口贸易总额125.5亿美元,增长10%;其中出口总额92.5亿美元,增长25%。地方财政一般预算收入47.38亿元,增长18.15%。

  在会上,陈云贤表示,顺德产业结构进一步得到改善,其中工业呈现出适度重型化、高级化趋势,机械装备制造业产值占工业总产值的比重将大幅上升。顺德整体经济抗击风险的能力也不断加强。顺德推进“三三三”产业发展战略的实施,并将重点扶持家用电器、电子

信息化、机械装备模具、精细
化工
等产业的发展。陈云贤还说,顺德将继续把引进世界500强企业作为今后招商引资工作的重点。

  今年:GDP将增15%

  2006年顺德的地方生产总值将增长15%,超过1000亿元。“十一五”时期生产总值增长指标将保持年均增长13%。同时,顺德为了成为一个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的社会,还将通过技术改造,调整

能源结构等方式,降低整个生产总值能耗。据了解,预计“十一五”期间,顺德单位生产总值能耗每年要下降4.5%。顺德还将着力提高企业的自主创新能力。顺德区政府将鼓励企业通过科学技术进步等方式,来提高企业经济增长率。

  记者从会上了解到,“十一五”期末,顺德经济接近世界中等发达国家水平,新型工业化、城市化和发展国际化将取得显著成效。同时顺德将建设成为珠江西岸的中国制造业名城,珠三角地区重要的物流基地。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