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部委专题--国家统计局 > 正文
 

山东泰安市政府要求转变观念做好部门统计工作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06日 10:10 国家统计局网站

  为加强部门统计工作,近日,泰安市政府组织召开了部门统计工作会议,卫生、环保、文化、建设等市直部门领导和统计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副市长刘汉玲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对加强和改进部门统计工作提出了四点具体要求。

  一是充分认识部门统计工作的重要性。部门统计是全市统计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各部门要提高认识,转变观念,加强部门统计力量,打破过去单靠政府统计部门开展统计工作
的模式,有效整合和利用部门统计资源,提高统计工作效率。各部门要切实加强对统计工作的领导,把统计工作纳入部门工作的重要议事日程,提供必要条件,确保统计工作顺利开展。

  二是以改革的思维做好部门统计工作。要求部门统计摒弃计划经济时代旧的思想和统计模式,适应市场经济发展的需要,采用新的统计方法和制度,提高部门统计的时效性和适用性。

  三是政府统计和部门统计要明确责任,合理分工。各部门要扎实做好各项基础工作,建立稳定的业务数据来源渠道,确保全面、及时、准确地反映本部门行业范围内的情况。部门统计的内容,政府统计不再进行重复统计,避免数出多门、数据混乱等现象。政府统计与部门统计建立数据评估、联审制度,确保统计数据真实、有效、合理。

  四是政府统计和部门统计要加强联系,搞好协调。政府统计部门要加强与各部门的联系,加强对统计工作的业务指导和培训,建立起相互沟通的平台。按照统计法律法规的要求,开展经常性的执法检查,适时对各部门统计工作进行考核评估,保证各项统计数据和工作程序的合法性。

  (山东省统计局)

  附件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