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首例地方产权交易平台处理金融不良资产完成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06日 05:17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记者 蔡臻欣 发自上海

  金融类不良资产的处置方式正在朝着多样化、创新化的方向发展。《第一财经日报》日前从有关信息渠道获悉,浙江省已率先尝试通过地方产权交易平台来处置金融不良资产,并获得成功,这在国内尚属首例。竞价成功的浙江天朗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等两家企业随即正式与中国信达资产管理公司杭州办事处签署了相关资产包的竞价转让协议。

  浙江产权交易所有关负责人确认,该所日前已通过公开竞价方式顺利成交了编号为“Z050019号”标的的绍兴地区金融债权资产包,竞价起价人民币120万元,成交价格为人民币249万元,资产包内含浙江华盛印染总厂等39户企业非不良资产。

  与此同时,另一个编号为“Z050020号”标的的金华地区金融债权资产包也在该交易所也通过同样的公开竞价方式顺利成交,竞价起价人民币350万元,成交价格为432万元;资产包内含金华市量具厂等303户企业的不良资产。

  但是,据本报记者了解,信达

资产管理公司杭州办事处此次挂牌披露和公示并公开竞价转让的金融不良资产包中还有一项为丽水地区南洋商场等183户资产包,债权总额3527.78万元,挂牌号为“Z050018”,竞价起价50万元,但是该资产包并无成交记录。

  一位金融专业人士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通过产权交易平台来出售金融不良资产,无疑大大扩充了不良资产受让群体,“甚至于能因此产生一种企业

理财的新模式,一些企业或机构完全可以凭借自身的专业眼光在不良资产包里‘淘金’。因此这是一种高度市场化的做法。”

  另外,该人士还表示,通过产权交易所处置金融不良资产也有助于维护不良资产处置过程中的透明与公平原则。比如这次浙江产权交易所事先已将相关的《竞价规则》、《竞买须知》以及竞买条件要约、《资产转让协议》和标的清单等相关竞价文件予以公示,信达资产管理公司也将资产包清单予以公布,这样基本上可以杜绝暗箱作业的行为。

  浙江产权交易所有关人士表示,浙交所此前已做了大量的基础工作,包括协助客户对资产包进行分析,了解资产来源和资产类型,确定收购内容,判断回收风险等。此举的目的是尽可能降低交易双方之间的信息不对称性,使资产包的实际成交价格更接近它的真实价值。


中国首选,价值之选!欢迎订阅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
010—58685866(北京)
021—52132511(上海)
020—34254460(广州)
0755—82416077(深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79,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