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中国去年共投入269亿元人民币建设公共卫生体系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05日 12:5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一月四日电 (记者 曾利明) 中国内地去年共投入二百六十九亿元人民币用于公共卫生体系建设并取得重大进展。 

  国家卫生部今天发表的最新一期《工作情况交流》透露:投资一百零五亿元人民币建设二千四百一十六个疾病预防控制体系项目已基本完成,投资一百六十四亿元建设的二千六百四十九个应急医疗救治体系项目进展顺利。 

  为提高公共卫生体系的应急反应、处置和保障能力,卫生部组织加强了人员培训和制度建设,同时会同国家发改委编制了《化学中毒和核辐射医疗救治基地建设规划》和《应急医疗救治信息系统建设规划》。

  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制度试点工作取得进展,截至去年九月底,全国已有六百七十一个新型农村合作医疗试点县,覆盖人口二点三三亿,共有一亿七千七百万农民参加了合作医疗,参合率达到百分之七十五点八。国家投资三十亿元,启动了《农村卫生服务体系建设与发展规划》,安排了七千五百三十七个建设项目。

  去年,还实施了“万名城市医师支援农村工程”,首批城市医师约四千人奔赴受援县医院开展工作;覆盖二十二个省份一千个县的农村降低孕产妇死亡率和新生儿破伤风项目稳步实施,农村改水改厕和爱国卫生运动蓬勃发展,适宜卫生技术在农村得到进一步推广和应用。(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