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上海襄阳路市场不是搬迁而是要撤销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05日 06:45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吴洁瑾  

  在昨天上午召开的上海市工商系统2006年度工作会议上,上海市副市长周太彤首次明确表示,在国际、国内有相当影响的襄阳路礼品市场不是“搬迁”的问题,而是要“撤销”。

  周太彤在会上强调,今年上海工商部门监管工作将主要集中在商标等知识产权保护领域、食品安全领域,以及与社会治安相关领域等。城乡结合部、对国际国内有较大影响的地区也将成为监督的重点对象,其中在国内外已有一定知名度的襄阳路礼品市场不是“搬迁”的问题,而是要“撤销”。

  记者随即联系到襄阳路礼品市场的办公室主任朱连扣。朱连扣表示,目前从官方渠道尚未接到任何搬迁或者撤销的正式通知,但襄阳路市场的“搬迁”是肯定的,因为本身襄阳路市场就是临时安身性质。而且早在1996年,经有关部门批准,这一地块已批租给香港一公司,“所以更不可能继续经营下去。”但目前他也只是从媒体上听说襄阳路将搬到龙华地区。

  “其实真的搬迁的话,按照现有工商条例,市场很可能不再沿用‘襄阳路市场’的原名,而得改为XX市场,到时候这块牌子也就不存在了。”朱连扣说。

  但朱连扣也明确表示襄阳路市场如果搬迁,不会采用目前北京秀水街“移军大厦”的做法,因为那样的投资实在太大,一般公司很难承受。

  在被问到如果襄阳路市场搬迁到龙华地区是否会追随而去时,一位叶姓女业主明确表示今年5月合同期满后,她并不会追随现在的主办方去新的市场,而宁愿选择已经成熟的服装市场,“因为新市场很难聚集起人气,有很大风险。”

  市工商局有关负责人则表示,无论襄阳路市场是否搬迁或者撤销或者重建,都不允许售假卖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