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深圳知识产权战略纲要正式实施 5年内培育百家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04日 13:09 南方日报

  本报讯 (记者/薛亮) 《深圳市知识产权战略纲要(2005—2010年)》(简称《纲要》)已于今年1月1日起正式实施,根据《纲要》要求,深圳将在5年内打造成为知识产权强市,并通过打造知识产权“十项重点工程”,至少培养100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等手段,提升深圳经济、产业的竞争力。

  据介绍,到2010年前,深圳将启动“深圳市知识产权优势提升计划”,培育至少100家
知识产权优势企业、10家行业协会和10家会展业知识产权尊权维权示范单位、10家知识产权中介服务标志机构。此外,在专利产出方面,到2010年,深圳全市专利年度申请量将超过25000件。

  深圳市知识产权产出量和拥有量在国内领先,已经有一定规模,但是多来自华为、中兴这样的大企业,大量中小企业的知识产权发展还处在很低水平,提升它们的水平迫在眉睫。《纲要》已经关注到这些方面,将设立基层工作站,帮助中小企业建立完善制度,提高知识产权产生和保护等方面的能力。

  深圳知识产权局局长李平说,“《纲要》重点工作之一的‘国家知识产权局深圳专利代办处’已经获得批准,将在近期内挂牌。以后深圳大量的中小企业要申请专利,不用特意跑去广州办理了,完全可以足不出深圳解决问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