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人大政府狠抓审计决定落实 天津市预算执行审计整改到位(06-1-4)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04日 10:39 审计署网站

  前不久,天津市人大常委会专门听取了市审计局负责人有关2004年市级预算执行审计处理决定落实情况的报告。人大常委会会议直接听取和审议审计决定落实情况报告,在天津市开展预算执行审计10年来尚属首次。近几年来,该市人大、政府狠抓审计决定落实,保证了预算执行审计查出问题及时整改。

  按照《天津市人大常委会预算审查监督条例》规定,该市政府每年第四季度向市人
大常委会报送审计问题纠正情况和处理结果。该市人大在审议2004年度财政审计工作报告时,进一步提出,“审计工作不能仅仅停留在揭露问题上,要通过对查出问题的分析研究和及时纠正,进一步提高政府部门依法行政、依法理财水平”,落实审计决定情况报告“要具体明细,应当件件有着落,事事有结果”。

  据悉,2004年市级预算执行

审计结束后,该市审计局共下达审计决定书51份、审计意见书60份,处理各类违纪违规金额9.34亿元。对2004年预算执行中存在的问题,市政府两次召开专题会议,听取审计情况汇报,提出解决问题的意见。该市审计局对审计决定执行情况实行动态管理,明确责任部门和人员,每年9月统一安排审计决定回访检查,逐一检查问题纠正情况、加强内部管理情况、深化改革及完善制度情况等。在市财政局及有关主管部门的组织、监督下,各单位严格执行审计决定,积极采纳审计意见,截至去年9月末,已纠正违纪违规问题金额8.21亿元,审计决定落实率达到88%。(孙建国)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