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义乌小商品城去年成交288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04日 00:53 东方早报

  早报浙江专稿 陈周锡

  记者昨天从义乌中国小商品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获悉,全球最大的小商品集散地义乌市场去年总成交额高达288.48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8.1%,连续15年蝉联全国各大商品批发市场首位。

  中国小商品城集团办公室人员介绍,今年义乌市场与往年相比呈现三大特点:义乌小商品城的季节性商品旺季时间进一步拉长,相关商品的国内外销路更加宽广;部分行业对外出口额进一步增长,使得该市场商位继续升值、租金进一步走高;相关义乌乃至浙江小商品、手加工商品销量继续看好。

  据了解,目前常驻

义乌的外商已达8000多名,境外客商在义乌各银行开设账户已有8425个,境外公司驻义乌商务机构高达600多家,市场外向度在60%以上,开展经贸往来的国家和地区已有212个。由此义乌机场也成为全国境外乘客比例最高的民航机场之一,义乌海关已成为全国最大的内陆海关。

  据介绍,在国际商贸城二期市场全面投入使用等利好影响下,去年义乌小商品城商品成交额继续扩大,主要得益于“市场规模迅速扩大,市场知名度、产品档次和质量不断提高”,商品外贸出口额进一步增长,工艺品、饰品、玩具等优势行业国内外市场销量继续增长。

  去年以来,义乌小商品城硬件和软件经营设施得到全面改善。目前,义乌小商品市场商铺面积已居全球单体市场首位,同时

电子商务也成为小商品城经营户商品交易新渠道。中国小商品城集团办公室人员认为,方便先进的现代化商务方式已使义乌市场经营更加旺盛,小商品城知名度在海内外进一步扩大。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