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安宽带查信息 改机械待来年-农民冬闲新过法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03日 17:13 胶东在线

  胶东在线网1月3日讯(通讯员张涛)隆冬时节,记者在农村采访时发现,到处是一片繁忙景象,昔日悠闲“猫冬”的农民如今市场意识逐渐增强,在增收的路上各显神通,把一个农闲时节忙了个红红火火。

  杨兴昌:安装宽带查信息

  连日来,家中刚刚安装上宽带网的蓬莱市北沟镇北沟三村村民杨兴昌,忙得不亦乐乎。每天坐在电脑前。点击涉及农业的致富信息网,查找致富信息。杨兴昌高兴地说:“安了宽带,寻找致富信息再也不用愁了!”

  杨兴昌,因种植300多亩粮食而成为该市第一种粮大户。不满足现状的他,最近从网上了解到,北京丰台区无土栽培的芽菜年需求量70万吨,芽菜供不应求,预计到2008年需求量达到150万吨,这深深地打动了杨兴昌。他兴奋地说:“芽菜虽小,却隐藏着巨大的商机,明年打算试种几亩!”

  当提及如何解决市场销路时,杨兴昌信心十足地说:“明年2月份,我就准备到北京等地的蔬菜配货市场,调查了解后再确定是否种植。”

  吴高峰:改进机械待来年

  这几天,蓬莱南王街道班家庄村农机户吴高峰将参与研制的葡萄埋藤机、打药机等逐一进行检修,在反复观看这些机械的演示录像的基础上,请农机服务中心的专家出谋划策帮助改进。“虽然现在研制成功了,作业效率比以前提高了数十倍,但为了确保机械作业效率,我想利用冬闲时间,查找不足,以提高这些机械的性能。”吴高峰说。

  吴高峰种植葡萄20多年来,一直倡导实行机械化作业。当听说农机服务中心着力研制葡萄机械化器械消息后,吴高峰主动要求加入研制行列,最终成功地制作出葡萄埋藤机、施肥机和打药机。其中,葡萄埋藤机每小时埋藤30亩地,是人工埋藤效率的几十倍,受到专家一致好评。(来源:胶东在线)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