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新年市场旺 元旦商家乐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03日 02:50 舜网-济南日报

  本报1月2日讯(记者 祝蕾)由圣诞老人营造的洋节味儿尚未消退,泉城各大商场超市又迅速变脸,让购物环境很快充满了红红火火的中国年气氛,打折、返券、返现金、送礼包,但凡能用的招数,商家一个不落。元旦作为新年的第一个假期,拉开了2006年泉城首场商业竞争大战的序幕。

  记者今天走访几大商场时已能感受到浓浓的年味。不少商场面向大街的墙面大红灯
笼高挂,而商场内的布置年味十足,彩灯、彩旗等精心布置的装饰物缤纷多彩。银座推出了“部分穿着类、床品、箱包七折起销售”及“每日推出20个穿着类品牌五至六折限时抢购”等活动,引得不少顾客“慷慨”解囊;人民商场继续主打“羽博会”的招牌,前来选购的顾客络绎不绝。为了抢夺客源,各大商场纷纷延长营业时间,把关门时间延长到了晚上10点。

  家乐福、沃尔玛、易初莲花等大型超市也加入到了元旦促销战的队伍。相比大商场轰轰烈烈的打折、返现、赠礼等,超市的促销力度并不是很大,但这丝毫没有影响到生意的火爆。上午10点左右,记者在大润发天桥店看到,几乎每个收银台前都排起了两三米长的队伍,存包柜个个显示箱位已满。该店工作人员表示,不少市民利用元旦三天假期来商场逛逛,提前备备年货,从昨天开始,糖果、瓜子、烟酒等节令商品的销量明显增长。

  面对辞旧迎新的黄金商机,热衷促销“噱头”的家电连锁商们自然不会放过。三联为顾客精心推荐了一批2005年度最受欢迎的产品,囊括

平板电视、空调、
冰箱
、洗衣机、电脑等,并推出了让利大活动;国美大搞开门见喜新年购物狂欢节,十九重豪礼送不停;苏宁借全国贺岁大行动,推出了1元、10元、18元、60元的名牌家电。

  业内人士表示,元旦是泉城新一轮商业黄金期的开端,从元旦开始,今年1月份泉城各大商家的销售情况将始终保持高涨的势头,而这轮销售高潮将一直持续到春节。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