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深圳盐田港保税物流园区通过国家验收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30日 20:49 新华网

  新华网深圳12月30日电 (记者 彭勇) 30日,深圳市盐田港保税物流园区通过了国家联合验收组的正式验收,即将封关运作,这意味着中国又一个具有“自由贸易港”雏形的“区港联动”试点正式启动。

  据深圳保税区管理局局长肖苑生介绍,盐田港保税物流园区规划总面积0.96平方公里,其中南片区0.17平方公里,北片区0.79平方公里。

  深圳港盐田港物流园区将通过“特殊通道”,与盐田港保税区一起封闭围网运作,从而实现“区港联动”的目标。保税物流园区将实行保税区及出口加工区叠加政策,成为货物自由流通的“特区中的特区”。

  肖苑生说,实施“区港联动”将降低物流企业的运营成本,使园区开展异国货物拼装、拼箱、贴标签等增值服务成为可能,并可发展临港工业、商贸业、运输业和港口服务业,从而推动

盐田港保税区和物流园区向自由贸易区转型。

  肖苑生说,2004年8月深圳盐田港保税物流园区获准进行“区港联动”试点以后,该园区已经引进包括嘉里物流和日通物流等国际知名的大型仓储物流企业24家。2005年,完成进出口货物90万立方吨,集装箱20万标箱,进出口贸易达8.4亿美元。

  据悉,去年8月以来,国家海关总署已在深圳、厦门、宁波、张家港、青岛、天津和大连7个城市建立“区港联动”试点。(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