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珠海拱北口岸查获走私货币案值增三成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29日 11:08 人民网-人民日报

  海关人员提醒,携大额货币出入境需申报  

  本报珠海12月28日电 记者近日从珠海拱北海关获悉:今年该关查获各类货币走私违规案件670宗,案值折合人民币逾6000万元,所查获案件案值较去年同期增长31%。

  据了解,大部分案件是因为旅客不熟悉国家关于携带货币进出境的管理规定而触犯法
规。内地旅客在港澳旅游期间多会选购烟、酒、化妆品等日用品和手机、数码相机等电子产品,因此,很多旅客会携带大量现金出境。

  拱北海关介绍,对超额携带外币出境的情形,海关将根据情节轻重和主观故意程度作不同处理。

  海关人员提醒:旅客携带国家货币出入境,应当按照规定向海关如实申报。携带外币现钞在等值5000美元以内的,携带人民币现钞20000元以内的,无需向海关申报;超出限额的,应当主动向海关申报。进出境旅客在出行前可通过海关总署网站及现场咨询等方式充分了解有关管理规定,通关时主动按规定向海关申报。

  (赵京安 黄慧贤)

  《人民日报》 (2005年12月29日 第五版)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