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四川对接全国跨行交易网络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29日 08:44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毛明江

  昨日,中国银联四川分公司在成都挂牌。此举标志四川全省正式接入全国银行卡联网通用平台。

  中国银联四川分公司是中国银联在无银联分支机构地区设立的第一家分公司,将全面
推进四川省的银行卡联网通用事业,为四川的商业银行、商家、消费者提供更多的服务。

  据了解,四川省的银行卡联网通用工作在人民银行成都分行的主导下,于2002年在原有的无交换中心联网模式下改造成为成都银行卡联网通用平台。但是由于平台功能不完整,因而未能与全国跨行交易网络联网。

  此次中国银联四川分公司的成立,各方达成了由中国银联承接成都

银行卡联网通用平台的协议,并且承诺加快对联网通用平台进行标准化、规范化改造,完善平台功能,提高联网通用质量,进一步改善联网通用和加快产业发展。

  中国银联表示,四川分公司成立以后,中国银联已在全国设立了20家分支机构。为了更好地为当地的成员机构、商户和持卡人提供银行卡信息交换和清算服务,中国银联将根据当地的市场和业务需求,陆续在其他无银联分支机构地区设立分公司。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