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2005CCTV中国经济年度人物 > 正文
 

央视2005中国经济年度人物昨揭晓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29日 08:00 新闻晨报

  □记者 丁利民

  晨报讯即将过去的2005年,谁在中国的经济领域叱咤风云,哪些人参与并推动了中国的经济进程?昨晚,CCTV2005中国经济年度人物评选在北京饭店揭晓:包括伊利集团董事长兼总裁潘刚等在内的10位人士摘得2005中国经济年度人物奖。

  由中央电视台主办的中国经济年度人物评选,今年已经是第六届。设置的年度人物奖有10个,单项奖3个,提名奖12个。

  昨晚7:25,奥运冠军刘翔揭晓了第一个获奖者———伊利董事长兼总裁潘刚。其获选很大程度上是因为成功化解了2004年底伊利遭遇的最大一场危机,潘刚临危受命,不仅带伊利走出了危机,还在2005年率领伊利跨过销售收入过百亿大关,并在今年成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乳制品独家赞助商。

  随后,中国远洋运输集团总裁魏家福、

奇瑞汽车董事长兼总裁尹同耀、百度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彦宏、中星微电子董事长邓中翰、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总经理傅成玉、三一集团董事长梁稳根、大连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潍柴动力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谭旭光、海信集团董事长周厚健也纷纷登台捧走了经济年度人物的奖杯。

  此外,阿里巴巴首席执行官马云、华谊兄弟传媒集团总裁王中军、今典集团董事长张宝全、四川长虹电子集团董事长赵勇等获得2005

中国经济年度人物提名奖。最后,博鳌亚洲论坛秘书长龙永图揭晓了2005中国经济年度人物大奖的谜底:中星微电子有限公司董事长邓中翰。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