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中海信托与全国社保基金为铁道部提供信托融资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26日 21:10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2月26日电 (记者 安蓓) 记者从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获悉,由其控股的中海信托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将向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发行一年期银信合作结构化信托融资产品,为铁道部募集30亿元的低成本资金。

  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中海信托、铁道部和交通银行近日已就信托产品的发行正式签约。

  据悉,这是全国社保基金首次运用信托方式大规模投资大型基础设施的试点项目,对于拓宽社保基金的投资渠道、安全提高投资收益具有积极意义。

  业内人士指出,此次

铁道部与中海信托成功合作引入全国社保基金这样的长期机构投资者,对于拓宽铁路建设融资渠道具有长期的积极意义。

  根据国务院审议通过的《中长期铁路网规划》,到2020年中国铁路建设总投资要超过2万亿元,平均每年投资在1000亿元以上。按照原有的铁路建设资金筹措方式将远远不能满足铁路建设未来的资金需求。通过公开资本市场或私募方式,运用

股票、债券、产业投资基金、结构化信托融资、资产证券化等多种新型金融工具,积极吸引社会资金,开辟新的融资渠道,有助于实现铁路建设跨越式发展,满足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需要。

  中海信托为中国

银监会监管的金融信托机构。目前管理的信托财产规模已逾100亿元。2005年中海信托先后发行了两个集合类信托产品,募集资金达35亿元之巨。(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