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渝武隆公司11项措施建设节约型企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26日 20:34 中国电力新闻网

    作者 骆慧

  本网讯 12月21日,重庆武隆供电公司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树立科学发展观和建设节约型社会的精神,落实11项措施,从部门到车间,从生产到后勤,加强资源节约,建设节约型企业。

  一是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大力宣传节约资源、构建和谐社会的重要性,增强节约资源的紧迫感和责任感。

  二是教育职工克服“家大业大,浪费点没啥”的错误思想,树立“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节约意识。

  三是建立、健全促进节约的规章制度,推行节能、节材、节地和资源综合利用。

  四是加强工程物资管理,杜绝工程物资的浪费。对工程物资使用情况定期检查,发现问题及时纠正。

  五是加强工器具的管理,建立工器具管理制度及台账,减少工器具的损失浪费。

  六是加强安全管理,牢固树立“安全就是效益”的观念。

  七是加强线损管理,加大用电监察力度,减少电能损耗。

  八是加强经济调度,根据负荷情况合理调整运行方式,达到调度最优化,实现经济最大化。

  九是加强电网规划,使电网结构合理、经济。

  十是从小处着手,认真作好节电、节水、节油等资源节约工作。

  十一是职工家属共同参与、携手共建。积极倡导职工开展家庭资源节约活动,倡导绿色消费和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使节俭、文明、健康的家庭资源节约活动蔚然成风,共同推动节约型企业的建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