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限期治污未能完成 20户挂牌整治企业面临停产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26日 20:33 新华网

  新华网成都12月26日电 (记者 刘海) 离四川省政府针对工业污染源限期治理的“零点整治”行动还有五天时间,26日,四川省环境保护局通报说,截至目前,仍有20户挂牌整治企业没有完成治理工作,如果本月31日零时还不能完成,将被责令停产或关闭。

  为继续加强对境内的岷江、沱江、嘉陵江等流域重点工业污染源实施综合治理,2005年3月1日,四川省下发通知要求今年继续加强对流域内电力、冶金、建材、矿山等行业23
7家重点污染企业的整治,并于2005年12月31日前完成治理任务。限期不能完成治理的将被停产,治理无望的将被关闭,这被称为“零点行动”。

  四川省环保局工业处处长明劲26日通报说,截至12月26日,省政府限期治理的237家企业中,21家自然停产,9家依法关闭,88家已验收,83家试运行,11家停产治理,4家正在实施搬迁,治理工作正在积极推进。但仍有少数单位认识不到位、重视不够、措施不力,致使治理工作进展缓慢,还有个别企业至今仍处在方案阶段。

  据了解,目前没有完成治理的20户企业中,18户正在进行设备安装,1户在进行土建施工,1户在进行方案制定。记者了解到,正在进行设备安装的企业中,水泥生产企业就占据了11户。同时,一些地方知名企业也被列入通报名单:位于四川遂宁市的四川沱牌集团公司挂牌企业目前仍在进行土建施工,四川嘉陵电力有限公司还在进行方案制定。

  四川省环保局副局长谷声文说,“零点行动”事关岷江、沱江、嘉陵江“三江”流域水环境的改善,对那些限期未完成治理的企业,该停就停,该关就关,绝不含糊。对未完成限期治理任务的市州,环保局将暂停对这些市州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审批,停止对这些市州的污染治理资金补助,还将把企业信息向银监局、金融部门等通报,并与供水、供电、工商等部门联动,坚决关停。(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