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国家工商总局:商标注册信息可上网查询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26日 15:46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2月26日电 (记者 孙玉波) 记者从国家工商总局获悉,26日起商标注册信息可通过“中国商标网”查询。

  国家工商总局商标局局长安青虎介绍,商标注册信息网上查询提供的商标信息既包括注册商标信息,也包括申请商标信息。

  商标注册信息网上查询提供三种类型的商标注册信息查询:商标相同或近似信息查询,是指查询在相同或类似商品上是否有相同或近似的注册或申请在先的商标;商标综合信息查询,是指已知商标注册号(或申请号)、申请人(或注册人)或商标文字时查询有关商标信息;商标审查状态信息查询,是指申请人通过商标申请号或注册号查询有关商标在业务流程中的状态。

  

商标注册信息网上查询具有三个主要特点:一是用户自主在线查询;二是为公众提供的查询内容与商标局审查人员所用内容基本一致;三是商标注册数据库信息每周更新一次。

  据悉,“中国商标网”是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商标局主办的唯一在线查询商标注册信息的网站。访问商标注册信息网上查询系统的路径:登录“中国商标网”( www.ctmo.gov.cnsbj.saic.gov.cn ),点击“商标查询”即可进入商标注册信息网上查询系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70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