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国资委确定2006年央企改革重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26日 08:5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十二月二十五日电 (记者 贾全欣) 明年中央企业改革重点是什么,今天召开的“中央企业负责人会议上”已经明确。

  国务院国资委主任李荣融在谈到二00六年中央企业改革发展主要工作时表示,明年要坚持把深化改革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继续以股份制改革和完善法人治理结构为重点,加快推进国有企业改革。

  李荣融表示,明年将加快中央企业多元投资主体的股份制改革。具备整体引入战略投资者或整体改制上市条件的企业,要加快整体改制、整体上市的步伐。已有部分资产上市但不具备整体改制上市条件的企业,要通过增资扩股、收购资产等方式把优良主营业务资产注入上市公司,促进上市公司的健康发展。

  同时,以推进国有独资公司建立完善董事会为重点,完善公司法人治理结构。已经建立规范董事会的企业要规范运作,切实履行好董事会的职责;列入试点的企业要抓紧推进各项前期工作。中央企业要进一步推进下属全资、控股子企业法人治理结构的完善,对具备条件的子企业,要参照实施国有独资公司董事会试点的制度性措施。

  被李荣融列入重点的还包括:积极推进控股上市公司

股权分置改革,抓紧完善股权分置改革方案;切实转换经营机制,按照建立健全现代企业制度的要求,推进企业内部中高级管理岗位公开招聘和竞争上岗;继续做好主辅分离辅业改制工作,争取在三年内基本解决企业富余人员问题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56,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