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暂居上海 如何买保险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26日 02:06 每日经济新闻

  范瑶锦英保险咨询网[2005-12-26]

  常和一些外地来上海工作的朋友聊天,了解到:他们往往不清楚自己在上海能工作多长时间,可能3、5年,也可能更久,想给自己买份保险规避经济困难,却不知道买什么保险合适,日后一旦离开上海怎么办?

  笔者认为,这些人士应当根据自身的特点,选择合适的保险,进而有效解决因居住时间不定而带来的保障难题。

  首先,选择保险公司应以大公司为主。由于保险公司的规模不同,在各个城市设置经营网络的情况也有所不同。因此,要尽可能挑选大的保险公司,最好在各地都有分支机构。这样,一旦需要离开上海或者移居其它城市,可以免费办理保单迁移手续,保证保险权益能够继续享受。

  其次,选择保险产品可以意外险和健康险为主。前者是一种消费费型的产品,费用低,保障主要是针对因意外事故所带来的伤害;至于健康险,由于目前医疗费用急剧上涨,通过这种保险可以部分弥补疾病带来的经济损失。目前,健康险既有对患病即给付一定保险金的险种,也有对医疗费用和收入损失补偿的险种。.

  最后,要及时做好保单的保全变更。保全变更通俗来说就是保单资料的变动。由于居住在上海的外来人士,常会因工作的变动而造成居住地的变动,因此一定要及时和自己的代理人、或者是保险公司的客户服务部门取得联系,从而确保自己的保险权益得到保障。相信暂居上海的人士,只要按照以上三点去操作,就可以解决自己在上海期间保险方面的问题。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