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台四成人疯狂购物负债逾十万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24日 14:32 扬子晚报

  据台湾媒体23日消息:台湾背负信用卡债务的“卡奴”争议震动股市及金融界,台湾持卡人的负担有多重备受各界关注,中时电子报电话民调发现,超过一成受访者目前有卡债未清,其中高达四成民众欠卡债超过新台币十万元;背负卡债的主因是“纯粹消费购物”,占四成,“理财投资”及“创业”都只占一成左右。

  目前须负担卡债的受访者中,负债额度以“二十万元以上”的比例居首,占21.4%;“
10万到20万元”居次,占18.8%;两者合计超过四成。“3万到5万元”及“5万到10万元”都占17%左右;“1万元以下”及“1万到3万元”的小额负债者则分占12.5%。

  若以年龄层进行交叉分析,“背负卡债”的年龄层以20到29岁及30到39岁明显较高;但以“卡债额度”来分析,40到49岁及50到59岁的负担最重,卡债“20万元以上”的比例分别高达38.1%及50%;由此可见,年轻族群普遍较常动用循环额度,中年族群却是一旦动用,平均卡债较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