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我国加大监察力度 向城乡规划不作为乱作为说不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23日 20:41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2月23日电 (记者 杜宇) 记者从23日举行的城乡规划效能监察电视电话会议上获悉,针对当前城乡规划中存在的问题,我国加大监察力度,向各级政府和有关管理部门的不作为乱作为现象说“不”。

  建设部部长汪光焘在这次会议上历数当前城乡规划中存在的一些不可忽视的问题。他说,有的地方,超越经济社会发展阶段和资源环境承受能力,提出过高的发展目标;不按
照法定程序,随意干预和变更规划;违反规划,盲目圈地,大拆大建,造成土地资源的浪费和被拆迁人利益受损。这些行为影响了城乡规划作用的充分发挥,在群众中产生不良影响。

  汪光焘认为,确保城乡规划有效实施,加强事前和事中监督尤其重要。他说:“目前,城乡规划监督以事后监督为主,事前和事中监督比较薄弱。对规划实施过程中出现的问题虽在事后予以纠正和处理,往往已经造成严重损失。”

  汪光焘表示,要针对群众反映强烈、容易滋生腐败的城乡规划方面的突出问题开展监察。及时纠正和查处侵犯群众利益的行为,维护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

  汪光焘说,责任追究是保证规划效能监察不断深入、并取得实际成效的关键环节,也是保证各地政府及城乡规划主管部门正确、及时、高效实施管理,防止不作为和乱作为现象发生的重要基础。要坚持跟踪督察,哪里有责任就要追究到哪里。(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