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安监总局已派员重点督察靠近江河湖海的化工企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23日 16:1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23日电 在国新办今天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局长李毅中回答媒体记者提问时说,安监总局已派出督察组,以江苏省做重点,以靠近江河湖海的化工企业做重点,进行查隐患、查“三违”的安全督察。

  目前这个检查组正在江苏。

  这次督察,是为了吸取中石油吉化双苯厂爆炸事故的教训的展开的。李毅中介绍说,11月13日发生的中石油吉化双苯厂爆炸事故,首先是一个安全生产事故,初步查明是违章操作造成的。双苯厂硝基苯的经流装置塔底发生堵塞,停下来处理,在处理中,操作员对于进料加热器的阀门改错了,违章操作,最后造成爆炸,死亡人数8人,重伤1人,还有50多人轻伤。

  由于事故以后在灭火过程中,大量的消防水——接近5000吨消防水,另外还有泄漏的物料——主要是苯胺和硝基苯,没有及时被排进污水处理厂,因而进入松花江,造成了松花江水体的污染,发生了严重的污染事件。

  李毅中说,事件发生以后,吉林省黑龙江省人民政府有关部门采取了大量有效措施,在人民群众的配合下,应对了这次突发事件。

  这个事故原来是吉林省人民政府调查,国务院调查组在不久前成立,李毅中担任组长。他表示,安监总局已召集了中央管理的18个

化工企业开了紧急会议,通报了事故应该吸取的教训,开展了检查。(据中国网文字直播整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