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部委专题--国家统计局 > 正文
 

1-11月吉林省规模以上工业累计实现利润137.9亿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23日 10:52 国家统计局网站

  据吉林省统计局工业财务月报资料显示,在汽车产品销量增加的带动下,吉林省工业产品销售收入增速加快,经济效益水平比上月略有改善。

  1-11月份,全省规模以上工业盈亏相抵后累计实现利润137.9亿元,比上年同期减少47.8亿元,下降25.8%,其降幅比上月末缩小了4.7个百分点。

  1-11月份全省规模以上工业经济效益的主要情况是:

  一、经济效益总体水平继续改善

  1-11月份,全省规模以上工业经济效益综合指数为161.1%,比1-10月份提高了1.7个百分点,比上年同期水平回落了4.4个百分点,但降低幅度比1-10月份缩小了3.3个百分点。在构成经济效益综合指数的七项具体指标中,与上年同期相比,有所改善的依然仅有全员劳动生产率一项,为11.2万元/人,同比增长14.6%。流动资产周转率与上年同期持平,为2.0次。其余五项指标同比均有不同程度的下降,其中,总资产贡献率为9.5%,下降2.2个百分点;资本保值增值率为105.0%,下降4.9个百分点;成本费用利润率为4.6%,下降2.1个百分点;资产负债率(逆指标)为60.8%,提升0.6个百分点;工业产品销售率为97.9%,下降0.6个百分点。

  二、汽车工业利润降势明显减弱,石油开采和农副食品加工业实现利润继续保持高速增长

  11月份,一汽―大众公司加大了汽车促销力度,部分

中高档车型也以其优异的
性价比
得到了消费者的青睐,以3.17万辆的成绩成为11月的销量冠军,从而带动了吉林省工业利润的大幅回升。1-11月份,全省交通运输制造业实现利润18.9亿元,比1-10月份增加7.3亿元,比上年同期减少46.9亿元,下降71.3%,其下降幅度比1-10月份缩小了11.5个百分点。截止11月末,石油和天然气开采业累计实现利润79.7亿元,比上年同期增加41.0亿元,增长1.1倍,对全省工业利润的贡献率依然保持在57.8%的水平上。农副食品加工业累计实现利润13.5亿元,同比增加5.4亿元,增长66.0%,对全省工业利润的贡献率为9.8%。

  三、亏损企业

  亏损额增幅仍然较高,但增势回落

  1-11月份,受中油吉化股份公司亏损增加的影响,吉林省工业亏损企业亏损额仍然偏高,但是在

汽车销量增加的拉动下,亏损增长幅度呈现回落态势。全省工业11月累计亏损额达52.2亿元,比上年同期增亏23.0亿元,增长78.4%,增幅比1-10月份回落28.9个百分点。其中,交通运输设备制造业亏损企业亏损额为3.4亿元,同比减少3.0亿元,比1-10月份减少2.8亿元;化学原料及化学制品制造业盈亏相抵后净亏损11.6亿元,比1-10月份增亏4.0亿元;石油加工、炼焦及核燃料加工业盈亏相抵后净亏损7.2亿元,比1-10月份增亏0.9亿元。

  四、两项资金占用同比继续回落

  截止11月末,全省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应收账款净额为429.2亿元,比上年同期减少11.8亿元,下降2.7%;工业产成品资金占用额为203.5亿元,同比减少17.9亿元,下降8.1%。

  (来源:吉林省统计局)

  附件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