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专利审查指南进行第三次修改 简化程序方便申请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23日 09:07 法制日报

  本报北京12月22日讯 记者 李立

    专利申请人答复专利审查意见的机会,很快将由现在的一次变为两次。国家知识产权局目前正在对专利审查指南进行第三次修改。据悉,新的审查指南将会从更加方便申请人的角度,尽量简化程序,并为申请人提供必要的救济措施。

  国家知识产权局副局长贺化在今天结束的全国专利审查与专利代理业务研讨会上说:“审查指南的相关规定,实际上是对专利法和专利法实施细则的具体化,对提高我国的专利审查质量意义重大。怎样简化行政审批程序,通过履行专利审查来促进国内的科技创新,促进国内的企业在高科技领域进行投入,产生更多的自主知识产权,拥有更多的核心技术,是我们在思考的一个问题。”

  贺化说,国家

知识产权局已于今年3月启动了审查指南的修改工作。本次修改将不改动现行指南的总体框架和大的结构,只是做一些局部修改,内容包括:对给申请人造成不便的内容进行修改;对造成执法不统一的规定进行修改;对在审查中操作性较差的内容进行修改;对不适应生物、商业方法等计算机技术发展的规定进行修改等。

  对于这次专利审查指南的修改,国家知识产权局始终坚持“开门立法”。至今已收到审查指南修改建议1500余份。新的专利审查指南计划将在明年4月发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80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