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仇保兴称我国供热领域能源浪费严重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22日 18:27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2月22日电 (记者 杜宇) 建设部副部长仇保兴22日说,我国供热领域能源浪费严重,节约能源的潜力很大。

  仇保兴是在此间举行的城镇供热体制改革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作出上述表示的。

  仇保兴说,我国北方地区共有300多亿平方米的既有建筑,50%以上是非节能建筑,
平均耗能近100W/m2,是发达国家的3倍,节能改造任务很重。

  另外,我国北方地区的供热设施严重老化,技术水平相对落后。据了解,在我国城镇供热系统所损失的热量,有的占全部供热量的30%。

  此外,我国供热系统普遍没有温控装置,导致用户无法进行行为节能,居民只好靠开窗户调节室温,造成的浪费大约占全部热量的7%以上。

  仇保兴表示,推进供热体制改革,其中很重要的一个目的,就是要明确责任,把节能落到实处。(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