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美国会反对布什开采北极圈石油 美能源现状难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22日 17:1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22日电 据《华盛顿邮报》报道,美国参议院昨天投票决定不同意开采阿拉斯加北极圈自然和野生动物保护区的石油,共和党的努力再次受挫。开采阿拉斯加北极圈保护区的石油一直都是布什领导的共和党梦寐以求的事,因为布什本人也曾是靠炼油起家的富翁。

  分析家认为美国参议院不允许在国内开采更多石油,这就解决不了美国能源需求和
供应现状。美国两党活动家组织“使美国自由”联盟的主席卢夫特说:“美国的能源供应体系受到两党政治的制约,我们没有取得任何进展。现在的问题是美国能源的对外依赖程度在逐年增强。”卢夫特试图引导国会把辩论的重点引导其它可能的解决方法上去,例如发展替代能源和推广使用电动汽车。

  美国政府的分析家预测未来今年内国际

石油价格会进一步上升,这将对依赖进口石油的美国产生重大影响,相应的开发北极圈保护区内石油的压力也会增加。根据美国政府公布的数据,美国每天消耗的石油超过了2000万桶,其中有59%是从国外进口的。

  美国

能源部能源信息局的最新报告称,长期油价预期上升导致美国国内石油产量上升、消费下降和进口减少。该局估计到2025年时美国石油进口量将占到消费量的60%,低于以前预测的68%。能源信息局认为如果开采北极圈保护区的石油,到2025年时美国进口石油占总消费量的比例是57%。支持者认为为了这3%的差距值得去冒险破坏环境,但是反对者认为这个比例太小,开采的意义不大。

  美国国会议员们都在号召减少对进口石油的依赖,理由都是过分依赖进口在价格和供应方面都会给美国安全带来隐患。一些议员曾号召开采深海海区的石油和

天然气资源,但是环保主义者认为这么做会对生态敏感地区造成重大影响。阿拉斯加州本地的官员也在寻求开采北极圈保护区内的石油资源,目的是发展该州的经济。由于油田老化阿拉斯加的石油产量正在逐年减少,未来10年里该州的石油和天然气收入将大幅下降。(章田/雅龙)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20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