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部委专题--国家统计局 > 正文
 

广东珠海市以质量为中心狠抓1%调查数据处理工作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22日 09:59 国家统计局网站

  1%人口抽样调查工作进入数据处理阶段以来,珠海市人口调查办以数据质量为中心,围绕人口调查专项编码、数据录入等环节,采取有效措施,确保人口调查工作质量。

  一、高度重视数据处理工作。市1%人口抽样调查领导小组副组长、市统计局局长李银好,市1%人口抽样调查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市统计局副局长夏咸庆多次强调,要以数据质量为中心做好数据处理阶段的各项工作,并多次深入到各区数据录入现场检查指导工作。

  二、加强技术指导和巡查力度。市人口办抽调业务骨干组成工作组,对各区数据处理工作进行巡查,对数据处理工作现场进行检查;重点针对在行业、职业编码和人口调查数据录入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技术指导,发现问题,及早解决,从技术层面保证了各区数据处理工作按进度协调开展。

  三、向各区提供硬件设备及软件支持。市人口办为各区配备了服务器、计算机等设备,组织市局计算中心技术人员按照经普单位名录编制了行业查询程序。此外,针对万山区人员少的情况,市人口办还承担了万山区的数据复录工作。

  四、各区人口办采取措施做好数据处理工作。香洲区人口办制定了专项编码验收制度,要求编码员若在专项编码验收不达标的,该编码员所负责的所有调查小区专项编码重做。香洲区人口办还积极与区科技局协调,借用科普中心作为数据录入场所,并在经费紧张的情况下,聘请了20个录入员进行数据录入。斗门区人口办全部由专业人员编码,在录入过程中采取边录边审的方式,大大减少了人为录错数据错误。金湾区人口办组织专业人员针对较易出错的行业、职业编码进行复查,保证了专项编码的数据质量。

  截至目前,全市人口调查数据处理工作进展顺利,数据录入及复录已经全部完成,将按照工作进度进行数据汇总并及时上报。

  (广东省统计局)

  附件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