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北京市第一次全国经济普查主要数据(第一号)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21日 14:56 北京日报

  为全面掌握我国第二、第三产业[注一]的发展规模、结构和效益状况,研究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提高各级政府的决策和管理水平,促进国民经济的健康发展,我国于2004年开展了第一次全国经济普查。

  本次普查的标准时点为2004年12月31日,时期资料为2004年度。普查对象[注二]是我国境内从事第二、第三产业的法人单位、产业活动单位和个体经营户。普查内容包括各单位的基本属性、从业人员与报酬、生产经营活动与财务状况、科技活动以及能源消费等方面的情况。

  根据全国的统一要求,北京市组织实施了北京地区的第一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取得了重要成果,现将主要数据公布如下。

  一、单位基本情况

  到2004年末,北京市共有从事第二、第三产业的法人单位、产业活动单位以及个体经营户77.4万个。其中,法人单位25.6万个[注三],法人单位所属的产业活动单位4.1万个,个体经营户47.7万个。

  本次经济普查法人单位及其所属的产业活动单位数为29.7万个,与2001年第二次基本单位普查的24.7万个相比,增长了20.2%。

  在法人单位数量中,第二产业单位4.6万个,占17.9%;第三产业单位21.0万个,占82.1%。

  从法人单位机构类型看,企业单位22.9万个,占法人单位的89.4%;其他各种机构类型的单位占10.6%。

  [表一]

北京市第一次全国经济普查主要数据(第一号)

表一 法人单位机构类型情况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从法人单位的登记注册类型看,内资单位24.8万个,占法人单位的97.0%;外资单位0.8万个,占3.0%。全市私营单位12.7万个,占法人单位的49.6%。

  [表二]

北京市第一次全国经济普查主要数据(第一号)

表二 法人单位登记注册类型情况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从法人单位的行业分类看,批发和零售业、租赁和商务服务业、制造业的法人单位数位居前三位,占法人单位的57.6%。

  [表三]

北京市第一次全国经济普查主要数据(第一号)

表三 法人单位行业分类情况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从法人单位的地区分布看,单位数量较多的区县依次是海淀区、朝阳区、丰台区、西城区、东城区和大兴区,六个区的法人单位数占全市的67.4%。

  [表四]

北京市第一次全国经济普查主要数据(第一号)

表四 法人单位地区分步情况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