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武汉五年赶上中上收入国家水平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21日 13:43 新华网

  武汉市昨召开全市经济工作会,会上通报了“武汉市经济社会发展第十一个五年规划主要目标和措施的报告”,用详实的数字全面端出了未来五年武汉的发展蓝图。

  数字一:10%——城市居民人均收入年均增幅

  按武汉市的这份“十一五”规划,到2010年,该市生产总值达到4200亿元,年均增长
12%以上,人均G

  DP达到5000美元,相当于“中上收入国家平均水平”。与此同时,单位生产总值的能源消耗在“十五”期末的基础上要降低20%左右。

  到“

十一五”末期,武汉城市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将达到1.75万元,年均增长10%;农民人均纯收入达6700元,年均增长8%-10%。五年内,该市城镇新增就业岗位五年累计达到60万个,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5%以下。

  数字二:4个——经济发展的支柱产业数量

  十一五期间,武汉将集约发展钢铁、汽车及机械装备制造、电子信息、石油

化工等4大支柱产业。

  武汉打算将武钢建成全球最大的冷轧硅钢片生产基地、全国汽车板主要生产基地;此外,武汉还将建成全国重要的船舶和船舶配套产品、发电设备产品制造基地,国内光通讯设备及器件、移动通信系统及终端产品的重要生产基地,并努力成为世界光纤光缆研发生产基地之一。到“十一五”期末,武汉制造业年增加值将达到1500亿元。

  数字三:3条——市内开建的轨道交通数量

  “两江隔三镇”的武汉,未来五年在

公共交通方面将再投巨资,加快长江隧道等过江通道建设,畅通内环,建设二环,贯通三环,完善外环。并基本完成轨道交通1号线二期工程、2号线一期工程和4号线一期工程。

  此外,天兴洲公铁两用长江大桥、京汉广高速客运专线、沪汉蓉快速客运专线等也将在“十一五”期间建成,建设武汉火车站并完成武昌站、汉口站的改造。扩建天河机场,尽早将其建成为全国大型枢纽机场。

  数字四:25%——武汉的城市森林覆盖率

  武汉将继续推进两江四岸环境建设,实施汤逊湖、南湖、沙湖、南太子湖等水环境的综合整治。推进汉阳地区“六湖连通”水生态修复、武昌地区“大东湖”生态水网构建工程。

  加强汉江、长江饮用水源和沉湖、涨渡湖、梁子湖等湿地保护。加快月湖、龟蛇两山等片区绿化改造,完善长江、汉水等江河防护林带和外环线、三环线绿化隔离带。到十一五期末,武汉城市森林覆盖率和建成区绿化覆盖率要分别达到25%、40%。

  数字五:32平方米——2010年城市居民人均住宅建面

  “十一五”期间,该市将健全以普通商品住房为主、社会保障性住房为辅的城镇住房供应体系,解决中低收入者和进城务工人员的住房问题,到2010年城市居民人均住宅建筑面积达到32平方米。并加强对住房等产品和服务的价格监管,遏制价格过快上涨。

  到“十一五”期末,武汉将基本完成中心城区旧城改造。同时,道路、给排水等公用设施的配套水平、以天然气为主体的燃气管网覆盖率均将得到提高。(完)(记者 杨磊 袁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