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部委专题--国资委专题 > 正文
 

保定交通运输集团有限公司“先教”活动总结工作全面展开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21日 10:47 国资委网站

  按照中央和省、市委关于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部署,保定交通运输集团有限公司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将告一段落,现正抓紧进行总结工作。

  一是扎扎实实地推进整改。按照领导班子和党员个人制定的整改方案,强化责任和时限要求,逐条逐项地进行整改,尤其对职工反映大的问题,最不满意的问题,又具备整改条件的,要立即整改。把整改工作往深里做、往实里做,全力打造群众满意工程。

  二是认真搞好先进性教育活动“回头看”。做到“五查五看”:一查党组织建设情况,看组织是否健全,支部委员设置是否符合党委要求,委员职责是否到位;二查党员素质情况,看党员是否严格履行党员义务;是否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三查制度建设情况,看是否通过先进性教育活动,建立了党员教育长效机制;看“三会一课”制度、民主评议制度、创先争优制度、党务公开制度、发展党员建档制度及党建工作考核制度,总支、支部会议制度和议事规则是否健全,是否严格落实了。四查为民服务情况,看是否建立健全为民服务机制,是否解决了职工反映最大的问题,是否密切了党群、干群关系。五查促进各项工作情况,看领导班子精神面貌是否有新的提高,看在改革发展稳定和生产经营活动中有哪些新举措;看党员是否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看经济技术指标是否提高了。

  三是认真搞好班子和党员个人总结。按照总结内容,结合“回头看”内容,搞好班子总结和党员个人总结,总结要求“四个突出”:一是突出先进性教育活动成功的做法和特点,在完成规定动作同时,采取了哪些灵活多样的教育方式;二是突出先进性教育活动取得的成效,党员队伍思想作风发生了哪些新变化,各项工作任务有哪些新提高。三是突出先进性教育活动的经验体会,通过先进性教育活动取得了哪些经验。四是突出巩固扩大成果,有哪些新的工作思路。

  四是搞好先进性教育活动群众满意测评工作。按照测评实施方案规定程序,搞好民主测评。一要召开党员大会进行先进性教育活动总结,整改进度要向党员、群众公示。二要组织党员和职工代表参加群众满意度测评,做出满意度评价意见。三要汇总上报测评结果。通过测评,对群众满意度低的单位重新补课。

  五是巩固扩大先进性教育活动成果。各单位要严格按照制定的整改方案,认真实施整改,并不断提高。按规定时限,掌握好整改进度,每季度上报一次整改进度情况。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